2016年1月1日 星期五

假面騎士顎門(6)

假面騎士Agito  (電視特別篇&電影版)
【聲明】以下文字來源取自特攝同好〝風牙〞舊有筆記內容,因站長個人需要而留置備考(局部語句被更動),文字敘述未必代表原作者最近的見解。恐怕造成原作者困擾,特此聲明並請訪客明察。(張貼日期2005/3/13)

假面騎士AGITΩ特別篇 :新たなる變身


「新的UNKNOWN又出現了!」面對著突然之間〝灰飛煙滅〞的被害者,負責搜查的北條和河野刑事,在署裡陳述著相關的搜查成果。苦惱於「G3系統」往往是慢了一步才能抵達現場,而且發覺不能只是依靠G3-X作為戰力的警署高層,決定從根本上開始改善:量產一般人也能使用的G3,組成G3部隊加以支援。而當打算徵選新型的量產型G3 Mild的測試員的海報張貼於警署時,一直擔任G3系統管制員的尾室,在小澤和冰川的支持下,總算是如願的擔任了候補測試員。

由於之前的被害人尚有一弟弟,為了防止他遭到不測,警方是連忙加緊保護!可是在不知不覺間,被害者仍是不斷的產生。在接獲通報後趕到的G3-X面前,甲蟲型態的UNKNOWN怪人正還在不斷的殘殺著擔任護衛的警員!不過雖然G3-X不斷的進攻,卻似乎是一點效用都沒有!?而即使是隨後出現的顎門,在紋章騎士踢的攻擊下,依舊是毫髮未傷!面對如此強力的敵人,G3-X搬出了最強的武器:GX-5的發射器型態。在GX彈的攻擊下,甲蟲怪人瞬間被烈焰所吞噬,只是當濃煙散去時,卻未見到它的屍首...

在翔一返家的途中,意外的遇到了昔日的恩人---心理醫生國枝 東,兩人一併的回到了美杉家。國枝是翔一失去記憶被發現的當時,負責照顧他的主治醫生,而翔一之所以後來會被安排到美杉家寄住也是因為他作介紹的關係。由於國枝和美杉是熟識,因此兩人還很難得的把酒言歡。而在和國枝談話的翔一,突然察覺到了Unknown的出現,急忙的向外奔馳去了…

察覺到翔一的異狀,尾隨著他的國枝,親眼目睹了翔一變身成為炙熱型態的顎門!被眼前的情景所震撼的國枝,不禁回想起了他那也具有變身能力的兒子--直樹。

面對著強力的炙熱型態的顎門,甲蟲怪人又再度的撤退了。

可是陷入了猶如狂戰士般興奮忘我的顎門,竟然向一旁的國枝展開了攻擊!在千鈞一髮之際,翔一總算是因為國枝的呼喚而解除了變身,不過,隨即便失去了意識...

一方面,北條為了案件的搜查,聽從了河野刑事的建議,前往這方面的專家--美杉家拜訪。原本因為沒人回應而打算要離去的北條,卻意外的在窗邊聽到了一件令他難以相信的消息...「看到了吧,我變成了顎門...」

對於自己的力量不能加以控制,甚至對國枝出手攻擊的事實,讓翔一陷入了苦惱的深淵。為了讓翔一能靜下來,國枝特地離開了房間。只是在他的心中,卻有另一件事讓他苦惱著。

而聽到了這項意外的消息,北條又會採取什麼行動呢.....

隔天,翔一在出門購買青椒的肥料後,便突然的失去了蹤影。擔心翔一的國枝便先去尋找,而另一方面,真魚也委託涼幫忙協尋。

而在河濱找到翔一的國枝,在言語無法勸說的情況下,只好先用心靈的交流法之一--拳頭來說話了!在一陣亂鬥後,國枝向翔一說出了心中的秘密:半年前他的兒子-直樹,因為無法控制自己的力量,最後選擇了自殺一途。所以他希望翔一不要輸給了顎門:「天空永遠是天空。晴天也好﹑陰天也好,雲之上依舊是一樣的天空。既然是同樣的話,還是晴天比較好啊!」被這樣的話語激勵的翔一,回想起在住院時,因為感受到青空而對生命興起的喜悅,決意要再次努力看看。

就在翔一急忙前往現場時,突然被北條的警車給攔了下來!「請一起來吧!津上翔一﹑不,顎門」就這樣,翔一被請上了警車說…幸好這一場景被後來趕到的涼給發現了,製造了場騷動讓翔一能順利逃脫;而涼在向北條報了「顎門捕獲作戰」時的仇後,也尾隨著翔一趕赴現場。

而接獲通報趕往新現場的G3系統,總算是到了測試的時候了!只見G3-X及G3 Mild駕著兩台機車向現場奔馳而去。只是原本以初出陣的興奮心情來使用G3 Mild的尾室,沒一下子便遭遇了挫折---由於受到甲蟲怪人強烈的一擊,G3 Mild竟然第一擊便大破!而失去同伴的G3-X,雖然仍能勉力支持,不過由於戰鬥時間過久,本身的能源也漸漸將耗光了...

在千鈞一髮之際,尾室想到以G3 Mild的能源來替換G3-X;同時,翔一和涼也及時趕到。不過面對三人騎士的圍攻,甲蟲怪人似乎仍是游刃有餘之感…變身成炙焰型態的顎門,在青空之下,受到陽光的沐浴而進化成為新的型態:閃耀型態。在新的型態下,顎門以閃耀刀一擊將甲蟲怪人給消滅了。

面對初戰即失利的G3 Mild,以及逐漸連G3-X都無法打倒的敵人,小澤不禁感嘆了起來「還是需要更強的裝備才行!」此時,呈現在小澤面前的電腦螢幕上的資料,竟然是G4的資料!「...比G3-X還要更強的系統...可是,卻是不該出現在這世上的東西 啊...」將資料處理完後,小澤離開了G貨車。

可是隨後卻有人影再度進入了G貨車,將G4的資料給叫出來了.....


假面騎士AGITΩ電影版:PROJECT   G4


某日,突如其來的大群超越生命體襲擊了郊外的某個由自衛隊所防衛的研究所,不單是殺害了負責守護的自衛隊員,主要目標更是在這研究所聚集的具有超能力的孤兒們。然而在混亂中,具有預知能力的沙綾香和具有念動力的烈,各自運用所擁有的能力逃脫了出來!

當G3-X獲報趕到時,研究所已被摧毀殆盡了。而面對剩餘下來的一隻工蟻怪人(フォルミカ‧ペデス),G3-X總算是以順利擊破怪人收場。在殘存的自衛隊員水城史郎面前,出現了一位女性.

而在此事件過後的數週,警視廳突然宣佈G3 Unit將加入一位新的研修生--元自衛隊出身的深海理沙。但是理沙卻在歡迎宴後,從爛醉如泥的尾室口中套出了密碼,獨自潛入G貨車中盜取電腦的資料。在隔日即以「在G3 Unit學不到什麼為由」又回到了自衛隊去…

在此事件過後的兩個月,陸續的發生了像工蟻怪人動手的殺人事件…

其後,因為預知能力之故,沙綾香解救了原本可能發生交通意外的太一,也因此被請回了美杉家作客。而烈則是在被怪人襲擊時,被涼所解救。因為想藉由涼的力量替在研究所被殺的同伴們報仇,於是便照顧著因變身後的後遺症而昏倒的涼…

有一天,在真魚的攜帶電話中傳來了ESP問答的問題,由於很有趣,於是真魚一一將問題給解答出來。然而此時,沙綾香卻預知到大量工蟻怪人的影像!當真魚全問題正確解答時,大量的工蟻怪人登場了。

在大量的工蟻怪人的攻擊下,顎門和G3-X都陷入了苦戰,然而原本是被封印的G4卻突然從直昇機降下,以壓倒性的威力擊滅了所有來犯的敵人,不過在G貨車中看到這一幕的小澤,卻不禁變了臉色…

理沙將原本小澤給封印的G4設計圖給盜出,並且加以完成了。知道G4有很大缺陷的小澤忍不住要向理沙抗議。然而卻被理沙以「要獲得大的成果前,必先得要有犧牲」加以。另一方面,跟隨小澤一同前往的冰川,則是遇見了G4的裝著員--水城。面對無數因為裝著G4失敗而死亡﹑甚至於水城自己也有可能成為他們一員的事實,水城以「因為有著對生的執著便不能發揮出完全的力量,現在的我是背負著死來作戰」來駁倒冰川。

而另一方面,因為預知到了烈的消息,沙綾香半夜從美杉家出來尋找烈的蹤影。然而當兩人好不容易重逢時,卻遇上了由理沙所率領的搜索隊,以及因為發現了沙綾香所遺留的手環,而和翔一一起出來的真魚。理沙在發現真魚握著手環所發出的光芒要比沙綾香更強後,知道真魚是個更優秀的超能力者,便強行將真魚擄走。一旁的翔一雖然想加以阻止,不過因為對方是訓練有素的軍人,在不能變身的情況下,只能眼睜睜看真魚被抓走。

為了求助,翔一找上了小澤幫忙,總算是能和理沙有談判的機會了!在小澤和理沙交涉時,冰川將水城「背負著死來作戰」的話語用來提問翔一,翔一以「活著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因為如此才會更有力量不是嗎」又把冰川給說倒了。

其後,雖然說要將後續麻煩小澤處理,不過還是放心不下真魚的翔一,與同樣是打算偵測敵情的G3-X,不約而同的潛入了理沙所在的基地。然而在被發現後,出現在他們眼前的,是已經將真魚的預知能力和G4的AI相連結的G4。由於真魚的預知能力的協助,即使是顎門或是G3-X都完全不是對手!在顎門被擊飛後,G3-X也在G4的GM-01改的攻擊下沈默了…

目睹了翔一的變身與敗北的烈,準備向涼求助了。而面對在意識清醒後,一直想要阻止自己再涉險的沙綾香,翔一以「現在真魚並不是在她所應該在的地方,所以我要把他給帶回來」,再次行動了!而沙綾香也決定要一同救出真魚。

而在基地的醫務室中甦醒的冰川,面對著在看到螢幕中與G4的預知系統相連的真魚,若無其事的說出「她也會跟我一樣的死去」的水城,忍不住說出「我是為了活著而戰的!」就當兩人在爭執之時,基地的警報鈴再度響起。(大批的Unknown侵入)

就在此時,顎門及ギルス也趁亂進入了基地。就這樣,G4﹑顎門及ギルス分別和怪人群展開了戰鬥!在真魚的預知能力協助下,G4輕易的擊破了大群的怪人,可是隨著連結時間的增長及持續使用,在真魚的體力不支下,G4的性能也逐漸無法完全發揮。而當真魚預知到顎門被怪人絞殺的情景時,翔一死亡的衝擊更是讓真魚的自我意識覺醒了過來,而使得G4的預知系統無法執行。這時,真魚所在的控制室被敵人所侵入,眼看真魚要遭遇到危機之際,G3-X趕到!讓隨G3-X一同前來的沙綾香和真魚總算是平安的逃出了。

另一方面,顎門及ギルス則分別遭遇到了兵蟻(フォルミカ‧エクエス)及蟻后(フォルミカ‧レギア)怪人,ギルス在打鬥中更不幸被蟻后給斬落右腕!面對兩大怪人聯手,眼看顎門就要陷入絕境之時,一旁的ギルス竟然在此時展現了二段變身的能力--變化成エクシードギルス(超越ギルス),不但是復原了被斬斷的右腕,還以絕強的力量,將引開的兵蟻怪人給打倒!

不過顎門雖然變成了炙焰型態,然而面對蟻后怪人卻是一籌莫展,眼看真魚所預知到的畫面就要上演了「翔一!」在真魚的呼喚聲中,顎門進化成為閃耀型態,以紋章騎士踢將蟻后怪人擊破!

而在格納庫中,G3-X跟G4這對各自背負著「生」和「死」在作戰的騎士正要展開對決。和前一次交手相比,雖然G4少了預知系統的輔助,不能先讀娶對方的動作,然而在G4的性能本就比G3-X優越的先天條件下,G3-X的外裝不斷的被破壞確認了G4的強大威力,在控制室的理沙遭到了殘存的工蟻怪人襲擊(死亡)。

終於,最後的時刻來臨了!由於裝著員的死亡,導致一時停止活動的G4。如同「操線被剪掉的木偶」般,再度的開始活動了!面對此景的冰川「夠了吧!」將GM-01的子彈全數向G4的胸口擊去,G4終於完全的沈默了下來

數日後,烈和沙綾香都找到了新的養父母。而真魚在和翔一進行鋼琴的連彈合奏時,腦中浮出的一幅景象:

「人,還是以一般人的身份活著就好」黑衣青年手中放出的光束,射穿了顎門的腰帶。在一旁站立的澤木面前,翔一就這樣倒在地上

不過,真魚確信即使未來「可能」是如此,翔一應該還是可以加以改變的。


於G4計畫


「G4計畫」的最大賣點,就是劇場版原創的角色:對超越生命體用戰鬥裝備『第四世代‧對未確認生命體強化外骨骼及強化外筋系統』=G4。號稱是小澤所設計的最高傑作品的G4,是自衛隊藉由小澤的設計藍圖加以完成的。武裝除了GM-01等和G3通用的裝備外,竟然還有4發的「對地飛彈發射器」,另外尚有以具有預知能力的超能力者作為補助的系統存在!

水城史郎(唐渡 亮 / 飾演)

「G4」的著裝員。陸上自衛隊‧第一空挺團‧三等陸佐。為了要獲得強大的「力量」,因此願意冒著風險,成為G4的裝著員。

深海理沙(小澤珍珠 / 飾演)

「G4計畫」的總負責人。陸上自衛隊‧第一空挺團‧一等陸佐。因應著陸自人數縮減的需要,因此希望藉由少數但能力驚人的「超人士兵」來彌補戰力的缺陷。只是採取的手段似乎是過於激進了些的樣子……

關於G4封印的理由:G4為小澤根據G3-X開發的經驗,加以改良、修正的對超越生命體的「完全兵器」。不過雖然力量各方面都遠勝於G3-X,不過在系統AI上卻也比G3-X發生更嚴重的問題,導致測試中不斷發生裝著員受重傷或死亡的情形,因此只好將其封印處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