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 星期六

超人力霸王Orb -第1話

ウルトラマンオーブ   第1話:夕陽の風来坊
都心を襲う巨大な竜巻! その前後に翼を持つ怪物を見たという目撃情報が相次ぐ。この怪物の調査に乗り出した怪奇情報追跡サイト・SSPのナオミ、ジェッタ、シンは竜巻に巻き込まれてしまうが、その時、追い求めた怪物・マガバッサーと、これと戦う巨人の姿を目にする!

危険な調査を続行するSSPが絶体絶命のピンチに陥った時、謎の青年・クレナイ ガイが現れる!彼こそが、新ウルトラヒーロー・ウルトラマンオーブだ!


以下資料引用來源「圓谷Ultra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北歐森林裡,一名少女注視著「光之巨人」與「禍絕頓/Maga-Zetton」的爭鬥,神情相當不安。

光之魔王獸「禍絕頓/Maga-Zetton」發動猛烈攻勢,「光之巨人」遭強烈炸擊,伴隨驚叫聲,少女也被爆風波及。

「光之巨人」回神之後,見不到少女身影。盛怒之下,「光之巨人」取出「究極之劍Orb Calibur/オーブカリバー」全力回擊「禍絕頓/Maga-Zetton」。

「究極之劍Orb Calibur/オーブカリバー」力量全開,後來竟從「光之巨人」手中掙脫,直衝向「禍絕頓/Maga-Zetton」身軀,引發劇烈大爆炸。

燃燒殆盡的森林中,藍色光芒緩緩墜落地面。神秘青年(ガイ)以「Orb Ring」收回藍色光芒,轉換出一張「初代超人力霸王」圖樣的卡片。ガイ將卡片放入ウルトラフュージョンカードホルダー(超極融合卡片匣)保管,匣內另外存有「超人力霸王迪卡」圖樣的卡片。

(ガイ)焦急探望四周,遍尋不著少女的音訊,森林迴盪著凱懊悔的吶喊聲。(前事發生於一百多年前)

東京都吉立市區發生異常龍捲風,對當地產生重大災害。面對日益增多的超常現象,引發Something Search People(サムシングサーチピープル)怪奇現象追蹤網的關注,SSP成員三人(夢野奈緒美、早見捷達、松戶森)決定一探究竟。

一輛冷藏運輸車減速停下,因為司機似乎聽聞車廂內有聲響。打開後車門一看,原來是凱在冷藏車廂內吹著口琴,他借搭順風車來到都市。凱長時間(5個小時)躲在低溫環境(零下20度)竟安然無恙,司機感到不可思議。

夢野奈緒美搜索工作中,舅舅澀川一徹(VTL特搜隊員)也來關切,但奈緒美眾人反過來抱怨VLT(Versatile Tactical Lerder)保密消息,致使超常現象遲遲不得其解。在四人爭辯時,凱也來到現場,並提出「惡魔之風」的警訊。

果不期然,異常龍捲風再次降臨,凱快速奔離眾人身旁。夢野奈緒美見到超常現象,三人樂不可支、駕驅SSP-7前往現場中心地點採訪,澀川一徹勸阻不及。
超常現象中心掀起劇烈風勢,ガイ趴臥SSP-7車頂再次勸阻,但強風將一車四人捲上天空。

在高空龍捲風裡,眾人驚見謎樣的巨鳥。沒多久,一陣光芒閃亮之後,另一謎樣巨人出現,並與巨鳥發生激烈搏鬥。慌亂中,早見捷達掉落攝影機、無法取材,夢野奈緒美趕忙用手機拍攝眼前景象。在SSP-7墜落地面時,紫色「光芒」出手相救。

幸運獲救的三人,欣喜獵得獨家大新聞,妄想「SSP怪奇現象追蹤網」即將一戰成名。可惜夢野奈緒美手機誤用為自拍模式,完全沒有拍到巨人與巨鳥的相關畫面。

松戶森探究發現,古文書籍《太平風土記》記載有「惡魔之風」吹襲、妖怪マガバッサー(Maga-Basser/禍翼)擾亂人間的相關傳說。反觀現今世界各地屢次異常現象、太平洋上無數颱風、撒哈拉沙漠降雪、日本東京都多起暴風災害等,古書傳說似乎不全然為空談。

為了不讓SSP成員失望,夢野奈緒美再次帶隊出外搜查訊息。在幫組員購買飲料時,奈緒美因分心而不慎潑溼一位陌生男子的外衣。奈緒美感到非常抱歉,但陌生男子並不在意,反而談說一些她不懂的詞語。

一聲淒厲雷鳴,陌生男子瞬間浮現其他身(彷彿外星怪人),隨後不見蹤影,奈緒美搞不清楚自己看見了什麼

「惡魔之風」吹來,夢野奈緒美不幸被捲入高空。狂風裡,神秘青年(凱)迎面飛來,將奈緒美緊緊抱住。狀況雖然混亂,但奈緒美看見凱懷中的樂器發出一陣亮光。經一番折騰,凱將她安全救回地面。

「公主抱」時光撐沒一會兒功夫,風之魔王獸マガバッサー(Maga-Basser)便降臨市區。VTL特搜隊趕忙疏散民眾,凱將奈緒美送交現場的澀川一徹照料,自己則快速離開。

凱躲進自拍證件照片的包廂內,藉由變身器オーブリング(Orb Ring)的引導,讓「初代超人力霸王」及「超人力霸王迪卡」二張融合卡片進行「Fusion Up=變身」。

照亮黑暗、擊退邪惡的超人力霸王戰士(Ultraman Orb)
オーブリング(Orb Ring)歷經三段光芒的轉換,將「初代超人力霸王」及「超人力霸王迪卡」的威能完全融合之後,嶄新的超人力霸王戰士(Ultraman Orb Spacium Zeperion)在眾人面前現身。

超人力霸王Orb力抗「風之魔王獸Maga-Basser」,SSP組員大感驚奇,不知巨人是何方神聖?這時,陌生男子札古拉(Juggler)再次出現,向三人透露光之巨人名為「超人力霸王Orb」。

超人力霸王Orb使出「斯佩里昂光輪」欲切砍魔王獸,禍翼(Maga-Basser)敏捷躲避攻擊,但超人力霸王Orb以更迅速身形抓取原本落空的輪,繼續追擊Maga-Basser(禍翼),並成功擊傷牠的左翼、減緩牠的脫逃速度。

空中一番纏鬥之後,禍翼(Maga-Basser)被擊落地面。自拍證件照即將完成的最後一分鐘時,超人力霸王Orb胸前泛現紅色警示亮光,身軀浮現「初代超人力霸王」及「超人力霸王迪卡」的頹圮神態,融合的戰力似乎即將達到臨界。

戰鬥時間緊迫,結合「初代超人力霸王/斯佩修姆光線」、「超人力霸王迪卡/傑佩里昂光線」的複合威力,超人力霸王Orb以「斯佩里昂光線」擊破Maga-Basser(禍翼)。【註】momo親子台譯稱:斯派利奧光線

超人力霸王Orb飛向天際,消失於世人眼前。接著,凱趕忙走出拍照包廂,尋找Maga-Basser(禍翼)額頭殘留的紅色晶體,用オーブリング(Orb Ring)取回封印魔王獸的超極力量,轉換得一張超人力霸王梅比斯(Ultraman Mebius)圖樣的卡片。

Z-VTOL戰機飛越災區,但超人與怪獸之戰早已結束,SSP三人免不了揶揄一下VTL的效率。凱想起自拍的照片、急忙返回收件,深怕秘密身分就此外洩。

SSP三人找到凱,夢野奈緒美表達謝意,並將誤拿的口琴「オーブニカ/ ORBNICA歸還給他。口琴對凱似乎很重要,失而復得讓他相當欣慰。凱沒有滯留之意,轉身就要離開,並沒有透漏自己的來歷及身分;相逢何必曾相識,伴隨吹奏的琴聲,凱的身影走向夕陽餘暉,奈緒美覺得自己曾經聽聞過這支曲子。

暗處中,札古拉Dark Ring,端視著紅色光環中禍翼(Maga-Basser)被擊敗的影像。轉換取得一張Maga-Basser(禍翼)圖樣的卡片之後,揣度著:超人力霸王Orb是希望之光,或者是深無止境的闇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