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ウルトラファイトオーブ(超極戰鬥ORB)

【最近修訂日期】2019/7/24
超人力霸王Orb電視版結束之後,接力上演的是《超人力霸王ZERO: 年代記》節目。自2017/4/15起,《年代記》內容新增「超極戰鬥ORB」篇章,全8話,每話3分鐘。根據小學館《超人力霸王ORB完全超全集》書刊登載的「超人力霸王ORB年代記」構想,此作是第9章〈冥府魔道的使者〉之位置。

官方網站  http://www.tv-tokyo.co.jp/anime/uz/index.html
以下資料引用來源「圓谷Ultra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亡靈魔導士レイバトス台譯/雷巴托斯結起手印,紫光爆閃之後,眼前聚起一團黑氣,模糊中見到一位雙角頭型的身影。

沒來由的暴走,熔鐵怪獸Demaaga(デマーガ)向超人力霸王歐布猛烈衝撞、烈火噴擊,絲毫不減戰意。

既然Demaaga(デマーガ)沒有退卻之意,超人力霸王歐布轉而改變戰鬥型態;變身器「Orb Ring」讀取2張英雄卡牌(銀河、X),進行超人力霸王「Fusion Up」融合。

電光雷轟,超人力霸王Orb閃電攻擊者(Lightning Attacker)姿態現身;舉手投足之間,綻放所向披靡的強勢威力。

超人力霸王歐布拳腳猛攻,打得熔鐵怪獸Demaaga(デマーガ)搖搖晃晃;猛地高空一躍,超人力霸王歐布張開手腳呈現「大X」字型,放射「Attacker Ginga X/ 銀河X攻擊」烈火絕招。

眼看熔鐵怪獸Demaaga(デマーガ)烈火焚身即將殞滅之際,身體忽然化作一團黑氣、直衝天際,令超人力霸王歐布相當不解。

正當超人力霸王歐布感到困惑時,腦海中突然出現英雄卡牌的畫面,以及無數斬刃快速飛繞在一位「神秘超人」的身上;急促交錯的意象,似乎在預告著什麼。

黃泉星(惑星ヨミ)地表,天外降落超人力霸王Zero的身影,為了追擊神秘邪氣的蹤跡。四處搜尋之際,冷不防身後浮現一團黑氣,當中走出幻影宇宙帝王Juda Spectre (朱達亡靈)

朱達亡靈(Juda Spectre)悄然無聲,看不出任何的生命氣息。超人力霸王Zero與之纏鬥,打得難分難解,背後又猝然聚起另一團的邪氣機械哥摩拉。超人力霸王Zero大感詫異,冷不防被朱達亡靈緊抱身軀、動彈不得,機械哥摩拉(Mecha Gomora)趁機發射飛爪突襲。

眼看超人力霸王Zero即將中招,一道電光雷轟猛劈而下,及時解圍。超人力霸王歐布追擊邪氣來到黃泉星,超人力霸王Zero大方不客氣,見狀邀他一同加入戰局。

M78星雲光之國宇宙警備隊本部內,隊長佐菲(Zoffy)正與傑克(Jack)商討意見,事關近期宇宙間蔓延擴張的邪惡氣息;據報,該氣息與究極生命體獅血星人(Alien RayBlood)十分類似。超人力霸王Seven雖然知悉兒子Zero已經動身前往調查,但事態瞬息萬變,為了安全起見,三位超人力霸王戰士決定立即馳援。

朱達亡靈及機械哥摩拉,與二位超人力霸王戰士旗鼓相當,完全沒有敗象。超人力霸王歐布與超人力霸王Zero心意相通,決定一股作氣打垮對方。

紅凱(Gai Kurenai)用「Orb Ring」連續讀取3張英雄卡牌銀河、勝利、X),在四色虹光旋渦中取出「オーブスラッシャー/ Orb Slasher」武器。

借用三大超人力霸王戰士銀河、勝利、X)的力量,超人力霸王歐布升級為「Orb Trinity/ 歐布三位一體」的融合型態。

同一時間,超人力霸王Zero也將戰力升級為「Ultimate Zero/ 究極傑洛」狀態,兩位超極戰士要速戰速決。

二大兵器「Ultimate Zero Sword/ 究極傑洛之劍」及「Orb Slasher」讓朱達亡靈、機械哥摩拉無力招架,超人力霸王歐布以絕招「トリニティウムブレイク/ 三合元素破擊」一舉滅敵。

一瞬間,超人力霸王歐布腦海再次出現英雄卡牌及「神秘超人」交疊的意象。還沒來得及仔細思考,泛射紫光的邪氣中走出一位身影,對方的氣息讓超人力霸王Zero立即聯想到宿敵超人力霸王貝利亞,以及那個曾讓宇宙陷入極度混亂的「ライオニクス/ Lionics/ 雷奧尼克斯」獅血星人遺傳因子。

眼前的雷巴托斯也有使喚怪獸的類似能力,一舉召出殞命多時的亡靈怪獸軍團:超咆哮獸勝利路基艾爾ビクトルギエル宇宙機器人王者喬キングジョー、古代怪獸雙尾(ツインテール)、地底怪獸古登(グドン)、火山怪鳥巴頓(バードン)、宇宙恐龍超絕頓(ハイパーゼットン)

亡靈怪獸軍團vs.超人力霸王戰士(六對二),戰況激烈。超人力霸王歐布火紅的「Burnmite/ 爆燃炸裂」型態,搭配超人力霸王Zero強力的「Strong-Corona Zero/ 強壯日冕傑洛」型態,首先殲滅超咆哮獸勝利路基艾爾

面對宇宙恐龍超絕頓的高速移動,超人力霸王戰士改以長槍型武器迎敵。超人力霸王歐布以三叉型長槍「オーブスラッガーランス/ Orb Slugger Lance」制住超絕頓,由超人力霸王Zero施予致命一擊。

雷巴托斯拋下亡靈怪獸之後,旋即脫離戰場。為避免被戰事拖延,超人力霸王Zero令超人力霸王歐布先去追擊雷巴托斯,留下自己單獨阻擋4獸,不慎遭到火山怪鳥巴頓的烈焰突襲。

地底怪獸古登逮住機會、接續攻擊,超人力霸王Zero陷入危險之際,一道「流星飛踢」成功解危,三大超人力霸王兄弟及時趕來援助。

超人力霸王歐布鍥而不捨、疾速追擊,終於將雷巴托斯攔截阻住,雙方即將展開正面交鋒。

超人力霸王Seven令超人力霸王Zero在旁歇息觀戰,由超人力霸王兄弟接手對戰亡靈4獸。超人佐菲迎戰的是火山怪鳥巴頓,雖然一開始被烈焰焚身,但憑著一記「M87光線」反劣轉勝。

超人力霸王傑克以「宇宙元素光線/ Spacium Beam」擊爆地底怪獸古登,接著轉身用「超極十字槍/ Ultra Cross」刺殺古代怪獸雙尾

超人力霸王Seven取用頭頂的「目鏢強擊/ Eye Slugger」,與宇宙機器人王者喬近身搏鬥。早年這些亡靈怪獸都曾經讓超人戰士瀕臨絕境,今日重新開戰,超人力霸王3兄弟成功克敵。

超人力霸王歐布無法擒下雷巴托斯,接著改用「斯佩里昂光線スペリオン光線」攻敵,但是被雷巴托斯完全擋下,對方甚至還以紫光反擊,超人力霸王歐布身軀遭受轟炸。

轟隆爆裂聲中,超人力霸王歐布升級為「Orb Trinity/ 歐布三重」的融合型態,用巨大的「三重激能光輪トリニティウム光輪」斬破雷巴托斯

雷巴托斯以不滅之身突襲,超人力霸王歐布遭受重擊倒下。在癒合裂痕過程中,雷巴托斯透露要進行百來隻怪獸的操控行動,然後揚長而去。

超人力霸王歐布力竭嚴重,無法追擊雷巴托斯,只能將情形告知隨後趕來的超人力霸王們。超人力霸王兄弟研判雷巴托斯的目標可能是「百萬戰鬥指揮器ギガバトルナイザー」,傑克與佐菲隨即前往「怪獸墳場」阻止陰謀,但超人力霸王歐布卻被超人力霸王Seven父子留下。

超人力霸王Zero緩緩起手,將自身轉換為「Shining Ultraman Zero」姿態,並施展「光輝領域シャイニングフィールド」涵蓋現場三者。在這個特殊場域裡,超人力霸王Seven父子檔要對超人力霸王歐布實施特訓。

雷巴托斯果真來到怪獸墳場,再次結手印召喚,消失多時的「百萬戰鬥指揮器」再次現身。佐菲與傑克晚到一步,雷巴托斯召出暴君怪獸泰蘭特(Tyrant)來伺候他們。

暴君怪獸泰蘭特拖滯二位超人戰士的追擊,雷巴托斯轉身前往墳場深層次元。透過「百萬戰鬥指揮器」的惡力召喚,墳場地表湧現無數的詭異魔光,二位超人力霸王兄弟無法遏止事態的發展。

「光輝領域」流逝10年光陰,卻與外部時間相差無幾。超人力霸王歐布將超人力霸王Zero打得無力招架,特訓結果呈現驚人進展。超人力霸王Seven舉起右掌,將己身的超極英雄力量傳遞出去,紅凱獲得超人力霸王Seven的英雄卡牌。

智勇双全、光となりて!
超人力霸王Zero推判「光輝領域」造成時間逆流現象,所以超人力霸王歐布才會預見自己持用超人力霸王Seven父子英雄卡牌的印象。謎題解答之後,紅凱用「Orb Ring」讀取2張英雄卡牌超人力霸王Seven父子,在無數斬刃快速飛繞的光芒中,化身為「Emerium Slugger」型態。

佐菲與傑克被暴君怪獸泰蘭特打得節節敗退,危急之間,紅、藍、綠三束強光自天疾降,超人力霸王戰士(SevenZeroOrb)及時來援。

超人力霸王歐布在「光輝領域」特訓時期,因為不斷與超人力霸王Seven父子切磋武藝,所以三人在聯合對抗泰蘭特顯得默契十足,能熟悉彼此的攻守呼應。

超人力霸王Seven「ワイドショット/ Wide Shot/ 寬闊射擊」
超人力霸王Zero「ワイドゼロショット/ Wide Zero Shot/ 寬闊傑洛射擊
超人力霸王Orb「ワイドスラッガーショット/ Wide Slugger Shot/ 寬闊悍斬射擊」

三人聯合發出光線必殺技,將暴君怪獸泰蘭特一舉擊斃。【註】怪獸肚腹能吸納光線攻擊的原初設定在此被忽視略過,又或是超人力霸王戰士的光線合技力量超過承受極限了吧?

超人力霸王Zero轉換成「Ultimate Zero/ 究極傑洛」姿態,引領超人力霸王歐布穿越次元,兩人前往雷巴托斯的所在位置。

超人力霸王歐布終於找到雷巴托斯的下落,雙方展開激烈武鬥,超人力霸王Zero因為光能耗損多,暫時無法參戰。

超人力霸王歐布使出「トリプルエメリウム光線/ Triple Emerium Beam/ 三重艾梅利姆光線三重翠綠元素光線」攻擊,將雷巴托斯的胸膛轟開大洞。

雷巴托斯誇耀自己是不死之軀,傷口再次快速癒合復原,甚至還用「百萬戰鬥指揮器」將超人力霸王歐布轟得老遠。歐布取下頭上的目鏢強擊(Eye Slugger,矢言要將對方打到來不及再生。

一寸短一寸險,面對雷巴托斯持用的「百萬戰鬥指揮器」長形棒器,超人力霸王歐布只能近身搏鬥。超人力霸王Zero在旁鼓舞提點,為不辜負前輩們的支持,歐布以「快」應戰,所有砍擊都集中於雷巴托斯的胸口。

超人力霸王歐布解放2支「傑洛強擊/ Zero Slugger」,外加手上的目鏢強擊(Eye Slugger,讓雷巴托斯防禦不及。

超人力霸王歐布隔空操控3支強擊武器,以刁鑽靈活的角度進行「超超極強棒戰法ハイパーウルトラノックせんぽう」攻擊,打得雷巴托斯無法招架。

Emerium Slugger Spacium
超人力霸王歐布右手一揚,頭頂上方匯聚一環環的光能,該是給予雷巴托斯最後一擊的時候了。

巨大激光「ES宇宙元素」射穿雷巴托斯的胸口,身形爆裂於滔天烈焰中。超人力霸王Zero在旁目睹「百萬戰鬥指揮器」消失散逸,似乎感知到些什麼?

大戰過後,超人力霸王戰士們先返回M78星雲光之國宇宙警備隊本部。佐菲認為可頒「Star Mark/ 星記勛章」給予超人力霸王歐布,但他並沒有受功的念頭,在答謝超人前輩們之後,紅凱再次踏上銀河浪客的旅程。

超人力霸王Zero再次為感應之事而深思著,面對超人力霸王Seven的詢問,他沒有坦然回應。在另一方面,雷巴托斯悄悄復甦,但形體已大不如前。

身形潰爛的雷巴托斯再次結起手印,欲召喚「百萬戰鬥指揮器」原有主人超人力霸王貝利亞的亡靈,但沒有成功。在思索超人力霸王貝利亞是否身故之際,一道熟悉的氣息悄然來到,雷巴托斯還不及反應,便命喪於對方的「レッキングバースト/ Wrecking Burst」攻擊。

焰光慢慢黯淡,出手突襲的是一位神秘超人,顏面有著誇張尺寸的「類三角」藍色大眼,無法猜透他是正或是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