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7日 星期四

ウルトラマンジード(超人力霸王捷德) -第1頁

【最近修訂日期】2020/5/31
2017新一代的超人力霸王TV系列作品於7/8公開播放(日本當地),角色名為「ウルトラマンジード/超人力霸王Geed」,全系列製作25話。日文「ジード」的英文表述為「Geed」一字,台版音譯「捷德」。

《超人力霸王Geed》日本官方網站 http://m-78.jp/geed/
「圓谷」官方新聞網頁 http://m-78.jp/news/n-4686/
《超人力霸王Geed》PV初公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ms7CqMItRE
《超人力霸王Geed》Special Movi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OXnyl_7CnA
《超人力霸王Geed》周邊玩具簡介 http://ultrataiwan.blogspot.tw/2017/04/t012.html
網誌資料引用來源「圓谷Ultra Channel https://www.youtube.com/user/tsuburaya


超人力霸王Geed延續「新世代/ニュージェネレーションズ/New Generations」超極英雄的作戰特色,繼星火玩偶(Spark Dolls)、卡牌(Cards)之後改採膠囊(Capsules)型式,再次借用超極英雄及怪獸戰力」來爭鬥。
劃出「平成-超人力霸王」的界線    http://ultrataiwan.blogspot.tw/2017/05/u104.html

濱田龍臣曾經在《超人力霸王ZERO: 超決戰!貝力亞爾銀河帝國》電影版擔任納歐一角(2010年),此次改以男主角身分(朝倉リク/ 朝倉陸)在《超人力霸王Geed》擔綱演出。今昔二角色之間尚未公布是否互有關聯,但止不住影迷天馬行空的想像力。
濱田龍臣特別訊息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GtwFwJUmyf4

変身アイテム「ジードライザー」
朝倉陸使用握環型「Geed Riser」升級變身器,先安裝2支超極膠囊(Ultra Capsule),待讀取力量之後進行「Fusion Rise」昇華融合;敵手(伏井出ケイ)也是持用相同的融合器。

藉由藍光/初代超人力霸王、紫光/超人力霸王貝利亞兩支超極膠囊的力量融合,朝倉陸變身為超人力霸王Geed原始之態(Primitive)

繼超人力霸王帕瓦德(Ultraman Powered)之後,「圓谷」再次設計藍色目光的超人戰士,原本的設計案是橙色眼睛。官方PV的超人力霸王Geed形象,雖說是以紅色(血脈)流動感去覆蓋原本灰暗的超人軀體,但換個方式來看超人力霸王Geed體紋的配色意象,更像是按捺不住的漆黑閃電,亟欲突破紅色(光之超人戰士)魂體。在搭配誇張尺寸的「類三角」眼型之後,更彰顯超人力霸王Geed狂放不羈的角色風格,似要重整超人迷既有的英雄印象。

朝倉陸應用「Geed Riser」及「Ultra Capsule/超極膠囊」化身超人戰士,但超人力霸王Geed卻是超人力霸王貝利亞之子;接踵而來的命運路途將產生什麼變動?


1話 秘密基地へようこそ

前塵往事,或許可以從《超極ZERO戰鬥》延續下來。由於超人力霸王貝利亞復活之故,宇宙再次陷入混亂;遠方的翠綠國度失去寧靜、烽火四起,超人戰士難抵其銳。

M78星雲光之國宇宙科學技術局籌謀應變之道,超人力霸王希卡利(Ultraman Hikari)開發超極膠囊(Ultra Capsule)裝備,內裡存放超極戰士的強大力量,寄望扭轉戰局。

「地球」遭受重創、滿天烽火,超人力霸王Zero等戰士也難轉頹勢。超人力霸王貝利亞召來毀滅性武器,巨大的「超時空消滅爆彈」從天而降。

這個「世界」步向毀滅,大爆炸「クライシス・インパクト」還波及其他星球,無一倖免。光之國超人戰士在場目睹一切,卻無法挽救。

危急之際,超人力霸王尊王趕來現場。他用性命去救癒崩裂的世界,身形散布整個宇宙(一體化),自此失去音訊。

放浪宇宙人 ペガッサ星人ペガ
拜超人力霸王尊王(Ultraman King)神蹟所賜,世界與地球竟安然無恙。怪獸災害6年之後,由於相關數據已經遺失,所以人們認為「危機爆發事件」發生原因僅是隕石墜落所造成,超人力霸王戰士或貝利亞也不過是都市傳說罷了。

久米晴雄在星山市經營「銀河超市」,男主角朝倉陸在此兼職並住宿於商店樓上。流浪宇宙人佩迦薩星人佩嘉(Pega)是男性異星人,頸口有黃色心型圖樣,與小陸生活一室,沒讓外人發現牠的存在。佩嘉平時進行花朵組裝的工作,貌似貼補生活收入的性質;牠能隱藏身形於影子裡,或運用異次元空間「ダーク・ゾーン/ Dark Zone」自由行動各處。

ベガ/Bega/貝嘉
關於朝倉陸的外星好友之名,台版初譯稱為貝加薩星人貝加,本站建議修正為佩迦薩星人佩嘉。在《超人力霸王GEED》全篇TV結束之後,《超人力霸王: 新世代編年史》第23~24話萌亞誤發AIB入隊通知單給佩嘉(Pega),其實真正收件者是貝嘉(Bega)才對,兩位外貌相似的佩迦薩星人後來在《超人力霸王年代記: ZERO & GEED》第3話首次相見,過往的誤會終於被釐清。

朝倉陸喜愛《爆裂戰記Don-Shine》特攝英雄節目,生活起居隨處可見相關收藏品,自身受電視英雄口頭語「ヒアウィーゴー!(Here we go!)」影響多。小陸張開雙掌的熱情姿態,模仿ドンシャイン(台譯/ 閃光俠)發動絕招的起手式,有點類似動漫作品《龍珠/Dragon Ball》武功招式「太陽拳」張開十指、放射光亮的動作。

爆裂戰記Don-Shine
「超人力霸王Geed」影像商品Blu-ray Box 1預計收錄電視版第1~12話劇情,特典包括3分鐘的《爆裂戦記ドンシャイン》劇中劇,再現對戰サタンゾーグ(音譯/ 撒旦佐克)的相關故事。

朝倉陸稍微跳起來拿取高處貨架的東西,但異於常人的「跳躍」能力竟然害他直接撞上天花板。雖然小陸覺得自己就是地球人,但佩嘉從不這麼認為,因為佩嘉曾經發出求援聲音,但小陸卻能清楚收到異星人的訊息,許多特質都不尋常。

久米晴雄的妹妹(原良子)路過「銀河市場」順道問候兄長,同行的女兒(原エリ/ 原繪里)準備前往上遠野町找經營倉儲公司的祖父。母女倆離去之後,遠方一隻大怪獸踐踏著星山市區,筆直朝向「銀河超市」襲來。怪獸像在搜尋著什麼,沒有所獲,憤而踩碎「銀河超市」建物。家園被毀,市民無奈逃離怪獸肆虐區域,小陸感慨自身沒有保護眾人的力量。久米晴雄追隨妹妹(原良子)前往上遠野町,與朝倉陸分道揚鑣。

佩嘉原本要去求助其他異星人,可惜過程不順利,與小陸再次相逢。兩人漫無目的,不期然來到一座老舊的天文台,這是朝倉陸嬰孩時期被人們發現的位置,至今不知道生身父母是誰。長時間盤旋該處的球型偵察機ユートム(音譯/ 悠托姆)測知小陸身上有「B因子」,遂將他們引入天文台地底500公尺深處的秘密基地。

兩人來到中央司令室,基地原本由「報告管理系統」保管,因為朝倉陸具備超人力霸王貝利亞的DNA,所以基地從待機狀態再次啟動,將管理權交還朝倉陸控制。為了方便溝通,小陸將「報告管理系統」取名為「レム萊姆」,萊姆誤以為自己的命名有「RE port Management」的意味。

萊姆(Remu)將主人(超人力霸王貝利亞)的物品悉數繳還,包含升級變身器、超極膠囊、保管匣及腰帶。雖然佩嘉持反對意見,但聽聞這些裝備能恢復自身的原本樣貌,甚至還有抵抗怪獸的力量,朝倉陸毅然決然接受命運的挑戰。經萊姆提醒,小陸將融合裝置命名為「ジードライザー/ Geed Riser/ 捷德升級變身器」,當他握住腰際的「膠囊裝填握環」能與萊姆即時溝通訊息。

繪里與母親前往上遠野,怪獸再次襲來,追擊目標是身軀散發的奇特能量。先前繪里在舅舅店鋪「銀河超市」拿到融化的冰淇淋,大家還誤以為是冰箱故障,其實當下已經引來敵人的注目。

「融合!」「アイゴー!(I go!)」「ヒアウィーゴー!(Here we go!)」
「ジーッとしてても、ドーにもならねぇ!」是朝倉陸的口頭禪,也為自己的變身姿態Ultraman Geed(超人力霸王捷德)完成命名。確認座標之後,萊姆用電梯裝置將小陸傳送到怪獸出現的位置。「Geed Riser」讀取兩支超極膠囊(初代超人力霸王&超人力霸王貝利亞)之後,朝倉陸與二股力量開始融合。

變身(フュージョンライズ)一瞬間,超人面目彷如貝利亞初期樣貌(Early style),伴隨藍色、紫色交轉的閃電漩渦,超人力霸王Geed原始之態(Primitive)現身。

決めるぜ!覚悟!
超人力霸王Geed以雷霆萬鈞之勢降臨大地,面龐有著一對三角形藍色大眼。民眾搞不懂巨人是善或惡,現場瀰漫詭譎不安的氣氛。

「這就是我本來的樣貌嗎?」朝倉陸順利變身(Fusion Rise)超人力霸王,低頭俯瞰只見到巨大雙手及低矮樓房,完全不知道自己的面貌是什麼樣子?

Get over now!!」「Get over pain!!」「Get over mind!!」「Jump up GEED!!
雖然小陸疑惑自己的原本面貌,但民眾身陷危險,超人力霸王Geed捨棄迷惘,立刻迎戰怪獸。如同片頭曲歌詞的提示,朝倉陸變身超人力霸王Geed之後,跳躍能力愈發驚人。一幕縱身飛躍的畫面,讓人訝異他的敏捷身手,影迷將「Geed」的音譯附掛在「捷」字的意象上,或許是出自於這類思考吧?

貝利亞融合獸スカルゴモラ(骷髏哥摩拉)來勢洶洶,超人力霸王Geed應戰吃力,尤其是敵手的「スカル振動波/骷髏震動波」絕招。束手無策之際,超人力霸王胸前的色彩計時器同時傳來限界警示,超人在此環境的變身時間只有3分鐘,需待20小時冷卻過後才能再次啟用超極膠囊(Ultra Capsule)萊姆提醒是否要使用能量放射來應敵,小陸瞬間憶起作戰方式。

超人力霸王Geed雙爪交叉,高舉過頭時,全身奔馳無數的雷霆電光。雙目爆射藍色光芒,超人力霸王Geed努力抑制泉湧的力量。

彷彿完成二股力量的制馭,超人力霸王Geed將雙腕交叉,使出絕招「レッキングバースト/Wrecking Burst」擊破スカルゴモラ(骷髏哥摩拉)

大戰過後,光明再次到來。電視牆播放「神秘巨人」打倒未確認生物的新聞,小陸看著超人力霸王捷德的面貌,驚訝自己跟超人力霸王貝利亞的關聯:機率高達99.9%的親子關係


2話 怪獣を斬る少女

原良子一行三人,順利與上遠野的長輩(原孝司)相會。繪里身上具有「Little Star」的能量,手掌會有發火現象,三面怪人Dada(達達)覬覦這個「光」,偽裝人類來捕捉她。

鳥羽ライハ (Laiha Toba)
在小陸趕到之前,幫忙救助繪里的是一名持劍少女(鳥羽 來葉)現年19歲的她精通武術,矢志追擊異星人,忘不掉6年前的怪獸災害,持續追查「危機爆發事件」的真相。

Little Star(台譯/ 利特魯之星)無法強行與持有人分離,除非是宿主自身的祈願。為了不讓三面怪人Dada(達達)妨礙自己的研究,黑衣男子(伏井出圭)痛下殺手。推判持有人(原繪里)正被保護中,伏井出圭持用另一支融合裝置(Riser/升級變身器),透過2支怪獸膠囊(哥摩拉&紅王)再次召出貝利亞融合獸スカルゴモラ(骷髏哥摩拉),圖謀Little Star」與持有人分離的可能性

先前,根據萊姆在網絡得來的分析,絕大多數民眾對於超人力霸王捷德感到畏懼,因為他和貝利亞有著相似的樣貌,小陸氣餒而不想再次融合變身。貝加誠心鼓勵之下,小陸決定做好自己的本色,不需苦悶於「貝利亞遺傳因子」一事。

超人力霸王Geed再次挺身作戰。骷髏哥摩拉(Skull Gomora)以炙熱腳掌踩踏地面,無數熱岩激射噴出,超人力霸王Geed雙掌畫出紫光護盾,化解怪獸的攻勢。

小陸得知怪獸的目標是繪里,拚死相守。繪里誠心祈禱,劣勢中的超人力霸王Geed以「レッキングバースト」擊破骷髏哥摩拉

由於繪里的誠念,「Little Star」脫離持有人,飛向超人力霸王Geed體內,啟動了新一支的超極膠囊(超人力霸王雷歐)。原繪里的點火現象慢慢獲得抑制,家人恢復平靜生活,未再遭受異星人或怪獸的追擊。

朝倉陸變身超人力霸王Geed的秘密被鳥羽來葉發現,但她自身也有難以啟齒的目的,所以打算就此離去。以「交換情報」為由,小陸挽留來葉同在秘密基地(天文台地底500公尺深處)奮鬥;佩嘉特意將舊居的木牌找回來,基地被命為「星雲莊」之名。

秘密基地的開發者設下權限,所以萊姆無法回覆「危機爆發事件」或「Little Star」的相關訊息。經過額外的設定,來葉外出時可以用手機與萊姆做聯繫。

朝倉陸接受店長久米晴雄的委託,外出購買一冊熱銷的科幻小說。回程途中,小陸巧遇暢銷小說的作者(伏井出圭),對方紳士打扮、儀止高貴,願意幫忙在書內簽名,完全不像擊殺Dada(達達)時的猙獰。伏井出圭自滿「Little Star」開啟了新的超極膠囊,心裡盤算著其他5支膠囊的下落。


3話 サラリーマンゼロ

超人力霸王Zero以「Ultimate Zero/ 究極傑洛」姿態再次來到這個世界,要尋找光之國失竊的融合裝備。在之前的戰鬥中遭到貝利亞的強擊,「Ultimate Bracelet/ 究極手鐲」受創嚴重,穿越次元讓超人力霸王Zero相當耗力。

黑暗洛普斯Zero襲擊小川町,超人力霸王捷德赤手空拳,完全無法攻克敵人的堅硬機甲。對方從眼部發射一記「ダークロプスメイザー」攻擊,超人力霸王Geed頹然倒下,色彩計時器響起限界警訊。

察覺黑暗洛普斯Zero的存在,超人力霸王Zero從天而降。仿冒的「ダークロプスゼロショット/ Darklops Zero Shoot/ 黑暗洛普斯零號射擊」不敵正版的「ワイドゼロショット/ Wide Zero Shoot/ 廣域傑洛射擊」光線技,黑暗洛普斯Zero敗陣脫逃,超人力霸王Zero舊傷未痊,所以無法追擊。

超人力霸王Zero轉身查看超人力霸王Geed的狀況,震驚於對方面貌跟超人力霸王貝利亞非常神似。超人力霸王Geed光能耗盡,小陸恢復人形,被鳥羽來葉、佩嘉攙扶撤退,超人力霸王Zero來不及追問。

歷經黑暗洛普斯Zero的騷亂,某棟大樓搖搖欲墜、石塊崩落,眼看就要壓傷一名孩童。上班族男士(伊賀栗レイト)見狀急忙搭救,卻因為誤踩香蕉皮而跌落車道,不幸遭貨車撞擊。令人(Leito)重傷送醫,超人力霸王Zero選擇與他一體(復原人類的生命力)令人大難不死,嚇壞一旁的護理師,懷裡無故多了一支「Ultra Zero Eye/ ウルトラゼロアイ」眼鏡,因為害怕遲到而趕去上班,完全沒空回想發生什麼事。

【註】超人力霸王Zero與令人(Leito)合體的畫面,是仿效超人力霸王傑克寄宿於鄉秀樹的橋段,是向舊作致敬之意

萊姆分析報告超人力霸王Zero黑暗洛普斯Zero超人力霸王貝利亞的過往關係,小陸擔心被視作邪惡角色,所以請萊姆向媒體及網絡發布消息,表明自己的「超人力霸王捷德」稱號及立場。

現年30歲的伊賀栗令人(Leito Igaguri)是一名普通上班族,家庭成員尚有妻子留美奈(28伊賀栗ルミナ)及5歲女兒小繭(伊賀栗マユ),卻因為超人力霸王Zero寄宿體內,日常生活掀起變化。

【註】飾演伊賀栗留美奈的演員(長谷部瞳),曾經在電視作品《超人力霸王MAX》劇中出演Team DASH瑞希隊員(コイシカワ・ミズキ)角色。

超人力霸王Zero伸出兩隻手指,狂氣說道:「跟我打?兩萬年後再來!」
雖然超人力霸王Zero用「互惠互利」來解釋彼此的關係,也事先請伊賀栗令人不能說出超人力霸王寄宿人類體內的秘密,但在諸多臨場反應中,超人力霸王Zero反而比較像是守不住秘密的一方。明眼快手接下掉落的餐盤、抓筆替代傑洛強擊(Zero Slugger)武器去關閉電視新聞,甚至是痛扁街頭地痞的矯捷身手,在在凸顯令人的特異之處。

當日,原本伊賀栗令人要搭救的男童(本田トオル)Little Star」的持有人,他的身體會本能產生抵抗落石撞擊的防禦磁場(光之鎧甲),也可以徒手打碎石頭。朝倉陸、鳥羽來葉循著線索找到男童,但是伏井出圭的惡意也緊隨而來。

西裝畢挺、紳士打扮的圭(Kei)使用單支的怪獸膠囊,再次召出黑暗洛普斯,準備抓拿男童(本田徹),超人力霸王捷德趕忙出戰。似乎是猜中超人力霸王Zero舊傷未癒、無法順利出戰的因素,(Kei)還加碼召出另外二尊巨人(Darklops Zero),三大黑暗巨人一齊發射「ダークロプスメイザー」攻擊,超人力霸王捷德無力還擊。

小徹並沒有聽從鳥羽來葉的勸導去避難,跟小陸一樣熱愛超人英雄Don-Shine的他,看見超人力霸王捷德身陷險境,心裡不停為巨大英雄加油打氣。「Little Star」因為持有人的祈願而脫離小徹,直接飛向超人力霸王Geed體內,啟動了賽文膠囊(Seven Capsule)

燃やすぜ!勇気!!
萊姆提示之後,小陸啟用賽文膠囊(Seven Capsule)雷歐膠囊(Leo Capsule),融合二者「堅固硬實」與「熾燃烈焰」特性,轉換為通身赤紅的Solid Burning」型態。

伴隨巨大火團,超人力霸王Geed堅實炙焰(Solid Burning)重返戰場。烈焰退去,胸口機甲整裝待發,超人力霸王捷德渾身噴發猛烈的蒸氣。

黑暗洛普斯Zero展開胸甲,施展「ディメンジョンストーム次元風暴」進攻,但完全不敵超人力霸王捷德「ソーラーブースト/ Solar Boost/ 太陽能增幅」的威力,應聲爆裂。

第二尊黑暗洛普斯使用支「ダークロプスゼロスラッガー/ Darklops Zero Slugger」武器,超人力霸王捷德取下單支「ジードスラッガー/ Geed Slugger/ 捷德強擊」勇猛拼鬥、佔盡上風。

超人力霸王Geed堅實炙焰(Solid Burning)型態,身軀的諸多排熱孔槽,明顯是要與「Geed Slugger/ 捷德強擊」做組裝連動。悍斬武器固定在右小腿外側之後,超人力霸王Geed使出「ブーストスラッガーキック/ Boost Slugger Kick/ 增幅強擊踢」攻擊,第二尊黑暗洛普斯同樣是爆裂收場。

面對第三尊黑暗洛普斯Zero,超人力霸王捷德將能量蓄積於右手、火團湧現於拳頭,猛然轟出「ストライクブースト/ Strike Boost/ 強襲增幅」正拳式的爆熱光線,成功擊潰敵手。


4話 星人を追う仕事

AIB」是「Aliens Investigation Bureau」的簡稱,在各處設有分部,是搜查異星人及取締宇宙犯罪者的組織,目的為協助恢復宇宙秩序,行動準則包含「不得干擾星球的文明發展進程」等,成員絕大多數由外星人組成,但彼此價值觀不盡相同。

在這個超人力霸王尊王一體化所融合的世界,由於光之巨人(超人力霸王Geed)的出現,宇宙間的調和開始浮現不穩,加上超人力霸王Zero的到來,推測M78星雲光之國宇宙警備隊已經有所動作,AIB行事變得更加謹慎小心。

愛崎モア (Moa Aizaki)
愛崎萌亞(愛崎モア/ Moa Aizarki)現年25,是AIB地球分署極東支部唯一的地球人,初登場是新手身分,表面上是任職於「NicoNico生命保險公司」的外務人員,實際執行情報收集等工作。她與朝倉陸算是青梅竹馬,童年時期的朝倉陸曾經蒙受照顧(寄住),當時兩人同樣喜歡《爆裂戰記Don-Shine》特攝英雄節目,雖然有段時間失去聯繫,久別重逢的當下,依然記得用「張開十指&放射光亮」的動作來熱情問候。

長谷川 眞優 (@HasegawaMayu) | Twitter
https://twitter.com/HasegawaMayu/status/963004404197552128

賽納(ゼナ)真實身分是Alien Shadow(シャドー星人),平日化身為人類姿態,以「瀨名 日出樹/ Hideki Sena」化名任職於「妮可妮可生命保險公司」營業部。暗影星人(Alien Shadow)面無表情、冷靜沉著,以心電感應方式與他人溝通訊息,隸屬於AIB本部,是萌亞的前輩兩人的武裝配備是麻醉鎗。【註】飾演賽納人類型態的演員是岩田榮慶,本身常擔任超人力霸王戰士之皮套戲服演出。

集團宇宙人Alien Huk(フック星人)違法栽種宇宙植物路古斯(ルグス)遭逮捕,調查明確之後被AIB強制逐出地球。賽納交代要將植物送入庫房保管,傻大姊萌亞有著不羈的個性,竟將此事耽擱遺忘。

變身怪人皮特星人(ピット星人)托里堤普(トリィ=ティプ)背叛了同伴,中斷侵略地球的計畫,化身人類樣貌獨自生活著。自小豢養的侵略兵器Eleking(電王獸),追擊托里堤普身上的Little Star」能量,情急奔逃過程中,她搶奪朝倉陸新購的腳踏車來代步,還使出光劍般的攻擊來驅退小陸的阻攔。

萌亞巧遇朝倉陸,拖累賽納一同去追討腳踏車。AIB將小陸支開,順利逮獲皮特星人,對方坦言愛上地球,所以刻意逃到人煙罕至之處,讓萌亞大為感動。AIB因此獲知「Little Star」一事,據托里堤普同伴的研究了解,這「光」是幼年期的放射晶體,產生及條件均不明。

宇宙怪獸Eleking(電王獸)大肆破壞,超人力霸王Geed打來相當吃力,尤其是牠的雷霆電擊。超人力霸王Zero尚未痊癒,所以無法上場作戰。電王獸(Eleking)以口器發射藍色電刃,超人力霸王Geed以紅色月型的「レッキングリッパー」光刃還擊。

超人力霸王Geed雙手畫出圓形屏障(バリア)為護盾,擋住一波波的雷霆轟擊,對Eleking(電王獸)展開近身戰鬥。

電王獸(Eleking)以尻尾電擊,高壓電流使超人力霸王Geed陷入短暫性麻痹、動彈不得。該認真的時候,萌亞完全拋除之前的迷糊調性,說著與朝倉陸相同的口頭禪,挺身對抗宇宙怪獸。她拿出車內尚未入庫的違禁植物,捏擠出強力睡眠功效的綠色花粉,讓Eleking(電王獸)動作陷入遲緩,但萌亞與賽納也因此暈厥昏睡。

萌亞的果敢行徑,為超人力霸王Geed掙來喘息機會,讓他能順勢轉換型態應戰;赤紅的Solid Burning」軀體背對著陽光,胸口機甲整裝待發的樣貌更加明顯。超人力霸王Geed擲出頭上的悍斬武器,飛旋的「Geed Slugger/捷德強擊」來回斬切Eleking(電王獸)的身軀。

超人力霸王Geed從眉心發射「エメリウムブーストビーム/ Emerium Boost Beam/翠綠元素增幅光線」攻擊。【註】超人力霸王Geed卸除「捷德強擊」武器之後,面貌比超人力霸王雷歐兄弟更像貓科動物的造型,尤其是頭角部位神似貓耳。

不忍目睹Eleking(電王獸)未來的處境,托里堤普請求超人力霸王Geed幫忙做了斷。超人力霸王Geed將「Geed Slugger/捷德強擊」裝著於灼熱的右手臂,以「ブーストスラッガーパンチ/Boost Slugger Punch/增幅強擊衝拳」了結宇宙怪獸之命。切斷情緣之後,托里堤普身上的「Little Star」飛向超人力霸王Geed體內,啟動了希卡利膠囊(Hikari Capsule)。大戰過後,伏井出圭暗地接收Eleking(電王獸)之魂,開通了新一支的怪獸膠囊。

久米晴雄利用廂型車讓「銀河超市」再次復出,命運之神的巧妙安排,讓互相不明白真實身分的三方人馬(星雲莊、AIB、宇宙警備隊)相聚於此。聽聞鳥羽來葉與朝倉陸「共居」一處,讓萌亞非常吃醋,連小時候「共浴」的事情也拿出來炫耀較量。

任職於「谷丸商業公司」營業部的伊賀栗令人(Leito Igaguri)來訪,特別將朝倉陸引到較遠之處,不讓他人聽到對談內容。超人力霸王zero起初厲色對小陸指教,談話結論是日後會對超人力霸王Geed繼續關切動向,此行是來表達善意。


5話 あいかた

小珍獣ルナー
AIB收到目擊者的情報,準備捕捉小珍獸露那(Lunar),嬌小如毛球的牠,七年前從衣索匹亞的搜捕行動中脫逃,實際本性尚不能輕忽。新井剛(新井タカシ)原本是街頭搞笑藝人,因為同情流落街頭的Lunar(ルナー)施予麵包,牠竟然立即治癒阿剛骨折受傷的手指關節。憑著這項奇蹟之力,阿剛將露那(Lunar)藏於胸前衣服內,轉而開始經營「療癒各項疑難」的工作,並且用小怪獸的叫聲「モコ/ Moko/ 摩可」來幫牠命名。

因為電視報導「療癒藝人」的新聞,令人(Leito)利用午休時間找上阿剛,請他幫忙治癒體內朋友(超人力霸王Zero)的傷勢,朝倉陸隨後也循線來到。小陸不小心當眾提及「超人力霸王Zero」的訊息,再次惹來「傑洛哥」厲色勸阻;超人力霸王Geed超人年齡與小陸人類年齡同為19歲,但是超人力霸王Zero的超人年齡是5900歲,兩者歲數相差懸殊。

可惜眾人晚了一步,「摩可」已經被保健所人員(萌亞謊言偽稱)帶走。摩可體內的「Little Star」開始發光,引來凶暴怪獸阿斯特隆(アーストロン)的追擊。超人力霸王Geed挺身相救,本來要使用「レッキングバースト」絕招殺敵,卻因為附近有瓦斯儲存槽而收手。

摩可自萌亞手上脫逃,四處蹦蹦跳跳,不慎被漁船網具困住。新井剛不顧怪獸追擊的危險,堅持要解救牠脫困,超人力霸王Geed也極力攔阻凶暴怪獸阿斯特隆(Arstron),卻不敵怪獸口吐的熔岩光線而節節敗退。摩可將體內的「Little Star」傳遞給超人力霸王Geed,朝倉陸因而啟動新一支的高斯膠囊(Cosmos Capsule)

見せるぜ!衝撃!!
萊姆提示之後,小陸啟用希卡利膠囊(Hikari Capsule)高斯膠囊(Cosmos Capsule),融合二者「光刃碎擊斬」與「輕盈俊敏」特性,轉換為全身淨藍的「アクロスマッシャー/Acro Smasher」型態。

超人力霸王Geed使用「アトモスインパクト/ Atmos Impact/ 大氣撞擊」一波波的光環去推撞怪獸,將戰場遠離瓦斯儲存槽,避免引發連環爆炸而傷及無辜。

超人力霸王Geed仿超人力霸王Hikari的光刃武器,使出「スマッシュビームブレード/ Smash Beam Blade/ 粉碎光劍」攻擊阿斯特隆的頭角。

超人力霸王Geed「スマッシュムーンヒーリング/ Smash Moon Healing/ 粉碎月光癒合」光線技抑制了阿斯特隆的凶惡性情,對方停止暴走而且遁回地底。

萌亞再次回收摩可之舉,引來鳥羽來葉諸多疑問:保健所與保險推銷業務有何關聯、摩可是哪一類生物等。雖然瞎說摩可是犬狗類別,但為了避免產生更多的質疑及追問,AIB放棄回收的工(改成定期性的監控),讓摩可返回新井剛身邊。

民眾對超人力霸王Geed好感度開始上升,朝倉陸喜不自勝。平靜日子並不持久,伏井出圭透過2支怪獸膠囊(電王獸&王牌殺手)召出貝利亞融合獸サンダーキラー(雷霆殺手),進行新一波的破壞攻擊。


6話 僕が僕であること

超人力霸王Geed攻不破サンダーキラー(雷霆殺手)的堅硬鎧甲和電尾攻擊,轉換「Solid Burning」型態也被重創轟倒。

妻女已經出門,伊賀栗令人還專注看著超人力霸王大戰怪獸的新聞轉播。眼見超人力霸王Geed戰局不利,超人力霸王Zero趕緊上陣,雷霆殺手卻匆匆退場,雙方沒有開打就結束戰事。
【註】「Ultimate Bracelet/ 究極手鐲」尚未修復。

令人(Leito)偕同來葉(Laiha)攙扶小陸(Riku)返回「星雲莊」,隱藏的身分(超人力霸王Zero)遭到識破。受萊姆提供裝置之助,超人力霸王Zero、伊賀栗令人與大家能直接對談。

超人力霸王Geed外型被民眾嫌棄,又被後來登場的超人力霸王Zero搶去風采,讓小陸非常吃味。令人沉醉於超極戰士的英姿、內心飄飄然,自認為可以代理超人保衛地球的工作,此話一出,讓小陸火冒三丈,以「超極戰士是無償性質」來強力反駁。兩人為「上班族」與「超極戰士」何者辛勞而爭論不下,來葉提議雙方是否考慮互換身分去體驗看看,這種假設性想法竟然被萊姆達成了。

萊姆參照暗黑星人夏普雷星人(シャプレー星人)的科技製作胸章,小陸配戴身上之後,旁人會將他視作令人本尊。小陸展開了上班族的初體驗,忙碌了一整天,連午飯都錯過了,若沒有佩嘉從旁輔助,工作量可能還會搞得更久更累。

令人也沒有多好過,先是被來葉叫去「銀河超市」打工,回來之後還要接受體能訓練。他哀求超人力霸王Zero幫忙救援,可是超人並沒有任何回應,磨練超極體能一事,超人力霸王Zero應該也是樂觀其成吧?令人只好咬牙苦撐,直到累癱為止。

交換身分只進行一天,兩人都有不少感觸,誠心體諒彼此的辛勞。小陸不解上班族如此辛勞,是什麼力量促使令人不斷向前?令人看著妻女快樂幸福的模樣,認為「想要守護重要的事物」正是他的能量根源,也以此開導小陸堅持守護地球的工作、一直做自己,日後終能找到自己珍視的「重要之物」。令人一番關懷的話語,彷如兄長大哥般的誠摯,讓超人力霸王Zero也刮目相看。

這次貝利亞融合獸雷霆殺手現身市區,並沒有「Little Star」的相關訊息,來葉猜測敵人是衝著超人力霸王Geed而來,擔心小陸生命安危而不敢期望他持續出戰。當怪獸再次出現時,小陸堅持守護地球,勇敢面對命運的挑戰。

久戰不下,超人力霸王Geed並未放棄鬥志。時機儼然成熟了,小陸高舉右手掌召喚,奇蹟取得ジードクロー/ Geed Claw/ 捷德之爪」武器。

超人力霸王Geed使用「クローカッティング/ Claw Cutting/ 利爪切割」招式,發出紅色鉗刃光線攻擊,鉗刃在雷霆殺手胸口快速旋轉,接著引發劇烈爆炸。

捷德之爪(ジードクロー)是超人力霸王Geed各型態皆可應用的利器,戰鬥用途包括斬殺、斷、突刺等攻擊。超人力霸王Geed轉換「Acro Smasher」型態,砍破融合獸的紅色焰光攻擊,配合優越的移動速度,對雷霆殺手施以連環斬殺。

超人力霸王Geed施展「ディフュージョンシャワー/ Diffusion Shower / 擴散光雨」絕招,綠色光束如傾盆大雨疾降,雷霆殺手承受不住密集進攻而爆裂。

有了嶄新的武器(Geed Claw/ 捷德之爪)為支援,仍需要有堅強的功夫為後盾。小陸跟隨來葉修習武功,明白她的提醒及善意,內心開始溫暖踏實。來葉斬切後的竹竿,佩嘉開心地插上塑膠花做布置,紅花之前的小陸、來葉兩人專注修練,情誼與日俱增。

伏井出圭恭奉超人力霸王貝利亞為尊,重新獲得融合怪獸的力量,前置布局屢被打亂,超人力霸王Zero成為他亟欲剷除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